飛鴻踏雪

Life can only be under stood backwards, but it must be lived forwards.

全職主食叶黄,不可拆,逆得看情況。其餘CP雜食。
鑽A御澤不拆,基本不逆。
ポケモン愛好者,特別是G5(BW)。CP基本上是赤綠赤無差、Nトウコ/N白。

【傭盜/盜傭?】伝えたいもの(上)


‧Valentine's Day


※乖離性ミリオンアーサー

※單一CP傭盜/傭賊/盜傭(?) 請注意食用

※OOC注意

※其實標題並沒有深意

※可能會有(下)……吧?


  「果然在這裡呢!傭-兵-くん?」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巧克力的節日,也是女孩子們向心儀的男孩子們表白的大好日子。身為ヘヴリディズ學院裡的一大名人、也是最受歡迎的運動系男孩的傭兵自然是一踏進學校就收到了無數的巧克力與告白,讓對被表白和拒絕別人都相當苦手的傭兵非常慌張,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捉迷藏。

  所以當盜賊從樹後現身的時候,傭兵嚇得立刻彈了起來,進入了情人節的防禦狀態。

  「嗚哇!是盜賊啊,不要嚇我啊。」看清來人後,傭兵才鬆了一口氣。

  「嘿嘿、嚇到了吧♪就知道你躲在這裡才來嚇你的啊♪」嚇人的一方倒是笑得很開心。

  「你啊……」傭兵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之後,恢復了放鬆的樣子。

  現在是正午,陽光正好。

  背靠上了樹幹,抬起看著盜賊,半開玩笑的說:「你不會也是來送巧克力的吧?」

  「這個嗎--」盜賊狡黠地笑了,「如果我說是呢?」立刻從隨身包包掏出了明顯是包裝過的巧克力。

  「欸?」傭兵一愣,「義理的對吧?別嚇我了真是。」

  「答錯啦♪是本命的唷♪」看見傭兵明顯的動搖了之後盜賊才滿意地又補上另一句,「雖然不是我的就是了♪」

  「這種事早點說啊!」

  「欸--難道說……在期待我的巧克力嗎~?也不是不能給你唷,只要你付點錢的話♪」

  「才沒有在期待!」反射性的回答了之後,傭兵看著她手上的巧克力,「……那個巧克力,我不會收的,因為是本命啊。」

  「為什麼不收呢?富豪和モド前輩他們都會收下的哦?」盜賊從善如流的把巧克力收了起來,難得不像是在開玩笑的問。

  「咦?你知道?」

  「當然知道啊!因為已經把巧克力給他們了嘛。他們也非常辛苦呢,被好多女孩子圍著呢。」


  盜賊和歌姬一起去學生會辦公室的找富豪時候,學生會辦公室外面已經排了一長串的隊伍,女孩子們的隊伍。稍微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等著給富豪巧克力的女孩子們排成的隊伍。

  「這樣啊,謝啦~富豪還真是受歡迎呢!」

  「你不知道嗎?富豪在這個ヘヴリディズ學院男子人氣排名中也是上位的呢,至少有前五噢!另外還有傭兵、剣ーサー前輩、莫德前輩還有蘭斯前輩他們排名都非常前面,想送他們巧克力的女孩子可是多的數不完呢!」歌姬煞有其事地舉起手指,列舉了這個學校裡名人們。

  「哦~歌姬你知道的還真詳細啊。話說,跟著這個隊伍的話,幾時才能見到富豪啊。隊伍的人數還在增加啊……」

  「也是呢,這樣光是給富豪就要花很多時間呢。」

  「嗯……啊、卑彌呼!」這時候盜賊眼尖地發現了同樣屬於學生會的卑彌呼。

  「哎呀哎呀,盜賊ちゃん喚我有何事呢?」

  「富豪借我一下!拜託妳啦♪」

  「哦?」卑彌呼看了眼後方一長串的隊伍,了然地笑了,「就交給我吧。」

  然後卑彌呼就帶著他們兩個走進了辦公室,在眾目睽睽之下宣言,「富豪!稍微過來一下?」

  正在收巧克力的富豪明顯錯愕了一下,「卑彌呼さん?」然後目光才轉到她身後的盜賊跟歌姬身上,了然的站了起來。

  「來這邊吧?」富豪指了指會長專用的辦公室,然後走了進去。

  盜賊跟歌姬跟著進去的時候覺得背後像有千萬支針扎在身上,來自排了好久的隊卻被插隊的女孩子們的目光。

  「受歡迎還真是辛苦呢~來,義理巧克力。」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外頭的隊伍,盜賊遞出了巧克力。

  「還有我的!」歌姬也跟著遞出。

  「謝謝。已經準備一整天都泡在這裡了,說實話你們來了真是幫大忙了啊。」一整天都在面對著女孩子們的告白,就算是富豪也有點吃不消。

  「明明可以不用一個一個的收下的?」

  「女孩子的心意可是很珍貴的,好好的接受並給予回覆是紳士的責任。」

  「這就是上位排名者的餘裕嗎……真不愧是富豪啊。我也不能輸!」歌姬反而燃起了莫名的鬥志。

  「認輸什麼的……男子人氣排名跟歌姬さん沒有什麼關係吧?」

  「不不,最後還會統計出不分男女的人氣排名。歌姬會有幹勁也是理所當然的,不如說這樣才好呢。」

  「哦,知道的真詳細呢富豪。」

  「當然,因為是學生會主辦的啊,人氣投票。比起這個,盜賊會做巧克力還真稀奇啊。」看著手上包裝還算講究的巧克力,富豪挑眉。

  「因為想要我的巧克力的人都付錢了唷♪其他的都是因為有剩下的材料才多做的,感謝我吧♪」盜賊笑得相當高興,看來應該是收了不少錢。

  「那麼,我們要先走啦!」盜賊看了一眼外面準備暴動的女孩子們,「加油吧,紳士的富豪さん♪」腳步輕快的溜出了學生會辦公室。

  「等等我!我也要走!」


  後來因為歌姬要準備她的引人注目大作戰,盜賊就和她分開,前往三年級的教室。

  結果在路上就被堵住了。

  不若富豪那兒的井然有序,三年級這邊簡直就是暴動。幾個比較有名的都被圍著,或是根本就看不見人。

  「モド前輩?」離她最近的是恰好是モドレッド。

  在一群女孩子的中心也不見慌亂,モドレッド依然是一臉冷漠如平時一般--如果他手上沒有抱著大把大把的巧克力的話。而且看這勢頭,巧克力還在不斷的增加。

  「盜賊嗎。」漩渦中心的モドレッド不偏不倚的叫出了她的名字。

  然後就要走過來,但是被給人牆擋住了。

  「嘖,別擋路。」光是這低沉的聲音就足夠掀起一陣尖叫,就算是嫌棄。但總算是讓出了一條路。

  「哎呀~モド前輩也是不容易呢。」頂著女孩子們的視線,盜賊若無其事地把巧克力往巧克力山上一堆。

  「嗯?妳指什麼?」モドレッド看起來還真的是一臉不理解。

  明明平常是挺高冷的形象啊……但這也是受歡迎的原因吧。

  「不,沒什麼?」盜賊也只是想了想,沒說出口,「剣ーサー前輩今天沒有在這裡呢,真少見。」

  「啊,嗯。他讓我帶口信給妳,說是『盜賊絕對會跑來的,你遇見的話,「我不會在教室的」,就這樣告訴她吧。』。」

  「嘿--逃跑了呢。反正他一定是說『那傢伙絕對會在白色情人節壓榨我的,我不會收她的巧克力的,就算只是義理!』之類的吧♪」盜賊一點也不生氣,剣ーサー的反應在預料之內反而讓她更興奮了。

  「呵,一字不差啊。他的確是這麼說的。」モドレッド難得的笑了,「真搞不懂你們感情是好還是不好。」

  「我們感情當然很好啦♪謝謝你啦。對了,你知道ガウェイン前輩跟ランス前輩在哪嗎?」

  「這樣就好。」モドレッド給她指出了一條路,「ガウィイン的話在那邊,ランス應該躲起來了。」

  「謝啦~」


  「ガウィイン前輩!」

  「噢,盜賊君くん!怎麼!是來給我巧克力的嗎!」ガウィイン不算非常受歡迎,雖然人的確長的挺帥,但因為平時的行徑還是像個不良學生一樣,敢來送巧克力的女孩子還真的不多。

  「嗯~要不要給ガウィイン前輩呢~這個是給ランス前輩的。」

  「又是ランス嗎!明明人都跑不見了!」看這樣子應該是代收了不少要給ランスロッド的巧克力,盜賊往ランスロッド的桌上看去,也是一座巧克力山。

  「開玩笑的,ガウィイン前輩也有啦。來。」

  「這才是盜賊くん嘛,好孩子!」然後就順手摸了摸盜賊的頭。

  「要好好幫我轉交給ランス前輩哦。」

  「就交給我吧!」

  「對了,你有看到剣ーサー前輩嗎?」

  「那傢伙啊,」ガウィイン回憶了一下剛才看到的情景,「好像往低年級的教室去了。怎麼,你們在玩什麼遊戲嗎?」

  「要說的話大概是鬼抓人吧♪」低年級的教室嗎,被擺了一道。盜賊看了一眼窗外,像想到了什麼似的,「謝啦~我還有點事先走啦!」

  「噢,加油啊!」


  然後就來到了開頭的第一幕。

  午休的鐘聲響起。

  「時間差不多了呢,我還得去抓剣ーサー前輩呢,我就先走啦~」

  然而就在盜賊轉身的那剎那,手腕被抓住了。她有一點意外地回頭,發現對方也是一臉錯愕。

  「呃、」傭兵有點尷尬地收回手,眼神飄忽,「你到底是來找我做什麼的?」剛才就像是身體擅自動了一樣--

  「這個嘛,大概只是來跟你說說巧克力的話題吧♪」意味深長地笑著的臉,對傭兵來說就像糊了一層光暈,看得不太真切,感覺非常遙遠。

  但是,是碰觸的到的。

  看著剛剛抓住對方的手,傭兵覺得自己整個人都非常的熱。身體在躁動。揮之不去。


  下午的傭兵簡直陷入了低潮。雖然還是收了不少義理巧克力,但是就是沒辦法不去在意中午時發生的事。盜賊那個也許是無心的問句一直在心裡徘徊著。

  『為什麼不收下呢?富豪跟モド前輩都有收下哦。』

  究竟為什麼要問他這樣的問題呢,而且為什麼明明已經給了那麼多人巧克力卻偏偏不給他呢--是在暗示什麼嗎?該不會是希望他收下那個巧克力嗎?但是他根本連那個送的人是誰都不知道啊?不對,就算知道他也不會收的。她明明也知道他不會收的……

  啊啊,猜不透啊,盜賊的想法。

  心浮氣躁的,他乾脆就蹺了課,找了一個清淨之地躺下來。

  「跟盜賊說的一樣啊,竟然真的在這種地方!」

  「什麼啊,是歌姬嗎。」聽聲音就辨認得出來的人是誰,傭兵繼續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

  而且,又被猜到會躲在哪裡了嗎。

  「傭兵你看起來有什麼煩惱呢!要不要跟大姊姊我講看看呀?」歌姬走到他身邊坐下,用一貫的風格笑著。

  「饒了我吧,跟歌姬商量什麼的還是算了吧。」傭兵無奈地笑道。何況這也不是什麼能和人商量的事啊……

  「真失禮啊!給。」跟預想中的反應一樣,歌姬不怎麼受打擊,還順勢給出了巧克力。

  「Thank you.」

  「竟然收得這麼爽快呢?」尾音上挑,歌姬有些意外的看向傭兵。

  「反正是義理吧,既然是歌姬給的不怎麼需要懷疑吧。」

  「肯定句呢……不過我可是『大家的歌姬』呢!怎麼會給本命呢!」歌姬挺胸,很自豪地說著,然後話鋒一轉,「你和盜賊怎麼了嗎?還是說你收過盜賊的巧克力了?」

  「不、沒收到啊。」傭兵愣了一下,「也沒發生什麼事……吧。」仔細地回想起最近有沒有得罪過盜賊,但結論還是沒有。

  「是這樣嗎?我本來問她要不要一起來找你,但是她說『還沒抓到剣ーサー前輩呢,妳先去吧。』還順便告訴我你在這裡呢。」

  傭兵突然覺得一陣胸悶。

  「很平常吧?也沒什麼奇怪的啊?」

  「我覺得平常的話應該會先來給你巧克力的吧?何況剣ーサー前輩還在躲她呢!」

  傭兵再愣,總覺得今天盡是發生一些不能理解也不明白的事。

  「嘛,沒怎麼樣當然是最好。如果是吵架的話要快點和好哦?」然後歌姬就起身離開了。

  吵架?他跟盜賊吵架?就他們中午那樣的談話?

  「我只是,不理解盜賊在想什麼啊……」輕輕地閉上眼,傭兵低語。

  然後附近就傳來一陣響聲。噠噠噠噠噠……碰!

  「抓‧到‧你‧啦!剣ーサー前輩♪」是盜賊的聲音,出於好奇他還是湊近了偷看。

  「不要壓在我身上!快起來!」

  「你會收下巧克力的,對吧?」盜賊趴在剣ーサー身上,頭伏的非常低。傭兵覺得自己最好不要再看下去……

  「是是,我收下就是了。快從我身上起來!」然後啪的一聲,踩到了樹枝。

  兩顆金色的腦袋就這樣直直地看向他。

  「傭兵--」剣ーサー的眼睛就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樣亮起來,但是才喊了名字,傭兵就跑了。

  「他怎麼了?」然後看向還壓在他身上的盜賊。

  「剣ーサー前輩,」盜賊爬起來,露出了一抹苦笑,「我大概,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什麼啊這副表情,」剣ーサー伸手揉了揉她的頭,「有什麼誤會的話解開不就好了。」

  「也是、呢。總覺得剣ーサー前輩這樣好不習慣啊,真的像前輩一樣。」

  「你平常都把我當什麼來著!」


  另一邊。

  傭兵跑了挺遠之後才意識到--為什麼他要跑啊?雖然說那種情況不好打擾--原來他們是那種關係嗎?什麼時候開始的?不不不,從平常的行徑來看也不像啊?

  啊--好煩躁啊--真不痛快!

  傭兵抱著頭坐了下來。

  仔細想想盜賊平常就跟剣ーサー前輩挺好的,跟富豪、モド前輩、ガウィイン前輩也都挺好的,那他到底煩躁什麼呢?就算是今天也是一樣的吧?日常的兄弟式的相處方式而已吧?對吧?

  在傭兵內心刷過無數彈幕的時候,他沒有發現到他已經被近身了的這個事實。

  「傭兵くん♪」來者還惡趣味的往他耳邊吹了一下。

  傭兵耳根立刻紅了,連帶了臉也有點紅。

  「哦,沒躲開呢。」雖然因為是從背後偷襲看不見傭兵的表情,盜賊還是猜得出他現在的情緒,「有什麼想問的嗎?話說在前頭,我跟剣ーサー前輩並不是戀人關係哦?」

  「……嗯,我知道。」雖然胸口依舊有點悶,但卻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盜賊靠著他的背坐了下來,兩個人都沒有再開口,就這樣沉默了一陣子。

  「我……」

  「嗯?」

  「妳不是問我為什麼不收巧克力嗎?我只是不想給他們期待,不想讓他們有我可能也喜歡他們的錯覺。所以我不能收。」感受著背後的體溫,傭兵忽然有種安心感,好像他現在的心情可以透過體溫傳達給背後的這個人知道。

  「嗯,真溫柔呢傭兵くん。」

  盜賊其實是知道的,他會這樣回答的事實。相處了這麼久,傭兵的性格她又怎麼會不了解呢?她會問出口其實也只是一個意外而已,而這個意外卻給予了他們一個契機。

  盜賊忽然站了起來,失去支撐點的傭兵自然就倒了下去。

  紫色的眼眸對上深粉色的瞳,盜賊的影子罩在傭兵的正上方。

  逆光中,傭兵看見她笑了,不同於平時經常掛在臉上的那種狡黠的笑,而是另一種,可以說是從沒見過的,溫暖的笑容。

  「我的巧克力,你會收下的吧。」


  後來的事,傭兵已經記不太得了。

  他只記得他那時有些發楞,就那樣目送她離去,連手上的這份巧克力究竟是本命還是義理都不知道。

  但是他知道,手上的巧克力和剣ーサー前輩的包裝是不一樣的。

  「到底……是怎麼樣啊……」然後才後知後覺的捂住了臉,卻也掩不住耳根透出來的紅。


评论(3)
热度(2)

© 飛鴻踏雪 | Powered by LOFTER